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攀枝花市妇幼保健院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攀枝花市妇幼保健院     发布时间:2022-02-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2

    (一)攀枝花市妇幼保健院职能简介。 ……………………………………………………………………………………………2

    (二)攀枝花市妇幼保健院2022年重点工作。 ……………………………………………………………………………………3

二、机构设置情况 ………………………………………………………………………………………………………………………4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4

    (一)收入预算情况。 ………………………………………………………………………………………………………………5

    (二)支出预算情况。 ………………………………………………………………………………………………………………5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5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5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5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5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6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6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6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7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7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7

    (一)机关运行经费。……………………………………………………………………………………………………………… 7

    (二)政府采购情况 …………………………………………………………………………………………………………………7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8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8

十一、名词解释 …………………………………………………………………………………………………………………………8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攀枝花市妇幼保健院职能简介。

  (1)切实履行公共卫生职责,开展与妇女儿童健康密切相关的基本医疗服务。

  (2)完成各级政府和卫生行政部门下达的指令性任务。

  (3)负责指导和开展本辖区的妇幼保健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组织实施本辖区母婴保健技术培训,对基层妇幼保健机构开展业务指导,并提供技术支持。

  (4)负责本辖区孕产妇死亡、婴儿及5岁以下儿童的死亡、出生缺陷监测、妇幼卫生服务及技术管理等信息的收集、统计、分析、质量控制和汇总上报。

  (5)开展妇女儿童保健服务项目,并开展对妇幼卫生、生殖健康的应用性科学研究,组织推广适宜技术。

  (6)提供以下基本医疗服务,包括妇女儿童常见疾病诊治、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助产技术服务、产前诊断、产科并发症处理、新生儿危重症抢救和治疗等。

  (二)攀枝花市妇幼保健院2022年重点工作。

  (1)夯实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动二期妇幼保健能力提升项目前期立项工作,加强信息化建设,实施智慧医院建设工程,建设互联网医院,不断提升医院的智慧水平。

  (2)推动川西南滇西北生殖医学中心高质量发展。力争今年取得IVF资质,开展体外授精及其衍生技术,开展显微外科技术及单精子、稀少精子冷冻技术,逐步达到开展人工授精及试管婴儿等深层次辅助生殖业务。

  (3)丰富产前诊断内涵。开展胎儿产前诊断核磁共振建设,开创攀西地区第一家胎儿产前诊断核磁共振检查,不断扩大产前诊断筛查覆盖面,减少区域出生缺陷的发生,提高区域出生人口素质。

  (4)彰显儿童保健特色。开展“儿童注意缺陷多动症”的药物及康复治疗等新技术,加强康复业务内涵建设;突出保健特色,力争2022年申请到预防接种资质。发挥我院新生儿危重症救治中心优势,开展多学科协作,拓展新生儿保健门诊、高危儿/早产儿门诊等业务。

  (5)发展妇幼医养一体服务。大力发展中医养生保健,建设妇、产、儿中医临床与保健相融合的特色学科,打造极具妇幼和生殖特色的中医馆,把中医和康复有机结合,逐步打造一套完整的妇幼保健中医诊疗体系。

  (6)探索开展妇幼特色服务。发挥妇幼保健特长,筹备建设便捷、舒心、专业的月子中心,满足孕产妇多元化需求;逐步开展新技术,发展新服务,探索水中分娩、小儿外科等特色技术服务。

  二、机构设置情况

  攀枝花市妇幼保健院下属非独立核算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攀枝花市妇幼保健院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卫生健康支出。攀枝花市妇幼保健院2022年收支总预算586.06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15.92万元,主要是因为卫生健康支出拨款收入减少。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攀枝花市妇幼保健院2022年收入预算586.06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86.06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攀枝花市妇幼保健院2022年支出预算586.0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86.06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妇幼保健院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586.06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586.06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1.95万元、卫生健康支出144.11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攀枝花市妇幼保健院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586.06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15.92万元,主要是因为卫生健康支出拨款收入减少。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441.95万元,占75.41%;卫生健康支出144.11万元,占24.59%。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2年预算数为29.47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经费。

  2.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为412.48万元,主要用于: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3. 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 妇幼保健机构(项)2022年预算数为144.11万元,主要用于:退休人员各项支出。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妇幼保健院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586.06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563.52万元,主要包括: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退休费、生活补助等。

  公用经费22.54万元,主要包括: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妇幼保健院2022年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均未安排预算。

  根据市外事侨务办(台办)批准的2022年因公临时出国(境)安排,拟安排出国(境)团组0次, 0人。

  (二)公务接待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均未安排预算。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1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均未安排预算。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6辆,其中:轿车(含7座以下商务车、城市越野车)3辆,特种车3辆。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2022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妇幼保健院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妇幼保健院2022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攀枝花市妇幼保健院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攀枝花市妇幼保健院安排政府采购预算12124.6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124.6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全部由本院自有资金安排预算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攀枝花市妇幼保健院共有车辆6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13台。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攀枝花市妇幼保健院部门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十一、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 卫生健康支出(类)公共卫生(款) 妇幼保健机构(项):反映卫生健康部门所属妇幼保健机构的支出。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6.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包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办公费、水费、电费、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等费用开支。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此表无数据)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此表无数据)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此表无数据)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此表无数据)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此表无数据)

  表6.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表7.(部门)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此表无数据)

                                                                攀枝花市妇幼保健院

                                                                   2022年2月8日

  攀枝花市妇幼保健院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x

审核: 刘亚   责任编辑: 易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