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便民服务 > 就医指南

攀枝花市中心医院就医服务指南

来源:攀枝花市中心医院     发布时间:2022-11-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就诊须知

  尊敬的病员朋友:

  热诚欢迎来我院就诊,为了您安全顺利地就诊,请注意以下事项:

  一、门诊上班时间:

  1.周一至周五:8:00—12:00;15:00—18:00;

  2.挂号时间:

  (1)现场窗口:上午7:20-12:00;下午12:00-18:00

  (2)自助缴费预约挂号机挂号时间:与人工窗口挂号时间同步,预约挂号可提前一周

  (3)微信公众号:0:01-24:00均可挂当天号,预约挂号可提前一周。

  二、急诊设有:内科、外科、腹泻、胸痛、卒中、神经外科、中毒、老年心肺康复、呼吸疾病、妇科、产科、儿科、眼科、耳鼻喉科、口腔科,全天24小时挂号应诊。

  三、凡来就诊的病员请先挂号。

  1.初诊病员可先在微信公众号搜索“攀枝花市中心医院”关注后,在我院微信公众号上申领电子健康卡后再进行挂号、预约挂号。

  2.复诊病人请通过我院提供的预约平台提前预约挂号。

  3.我院现有预约挂号方式:在微信公众号、自助挂号预约机预约。详情请咨询门诊办公室0812-2238315(正常工作日:8:00-12:00 ;15:00-18:00)

  我院现阶段可预约一周内的预约号、周末及节假日除外(放号时间:每周五下午18:00放下一周的预约号源))

  简易门诊、急诊一律不实行预约挂号。

  5、所有挂号当日当诊一次有效,复诊应重新挂号。

  6、我院就诊需提供门诊病历本,复诊请携带病历资料,并妥为保管。就诊当日开出的所有医嘱均24小时内缴费有效,逾期失效。

  7、我院为无假日医院365天均开设门诊,方便您的就医需求。

  四、为了给您及其他病员营造一个安静的就诊环境和保护您及其他病员的隐私,我院实行一人一诊室,在您就诊时,如需等候请在诊断室外面的候诊区等待,谢谢您的配合。

  五、以下2、3、4、5、6、7、8项检查,在医生开具指引单后请认真阅读指引单上所有内容,并注意每项检查的就诊地址,缴费后均需根据指引单上的就诊地址到相应科室预约检查。

  1.化验:取检验报告时间均由采集标本的工作人员现场告知,也可在微信公众号内查看结果(特殊检查报告除外)。

  (1)血糖、血脂、肝功、风湿、心血管生化测定需空腹抽血。

  (2)甲状腺功能、肝炎标志物、梅毒、HIV、癌性指标、性激素、HCG的病人宜空腹抽血。

  地址:2号住院楼2楼检验科

  2.B超:

  (1)检查肝、胆、胰、脾、胃、肠及腹部肿块需要禁食、禁饮八至十二小时,头天素食,避免胀气及便秘。

  (2)检查盆腔者(泌尿科与妇产科)应饮水使膀胱充盈,便于检查。

  (3)具体事宜请见超声科就诊流程及注意事项。

  地址:门诊楼3楼3区

  3.放射检查:请先到放射科预约,特殊检查放射科工作人员会告诉您检查须知。

  地址:门诊负一楼

  4.内窥镜室(胃肠镜、纤维支气管镜):请先到内窥镜室预约,特殊检查内窥镜室工作人员会告诉您检查须知。

  地址:4号楼5楼 

  5.心功能室:请先到心功能室预约,特殊检查心功能室工作人员会告诉您检查须知。

  地址:1号住院楼1楼

  6.肺功能:请先到肺功能检查室预约,特殊检查肺功能室工作人员会告诉您检查须知。

  地址:成人1号住院部9楼,儿童1号住院部10楼

  7.神经电生理:请先到神经电生理检查室预约,特殊检查神神经电生理室工作人员会告诉您检查须知。

  地址:门诊楼2楼2区

  8.纤维支气管镜:请先到纤维支气管镜检查室预约,特殊检查纤维支气管镜室工作人员会告诉您检查须知。

  地址:4号楼5楼

  六、您就诊时须交纳的各种费用,可在门诊大厅或各楼层收费窗口、自助缴费机、微信公众号、诊间指引单扫码进行缴费。

  七、希望您勿吸烟、随地吐痰、乱扔纸屑、大声喧哗、乱放车辆。

  八、当您有问题时请到各楼层服务台咨询,另外在就诊过程中请保管好您的钱物。

  九、需要复诊的病员,请提前一周通过我院提供的预约平台提前预约挂号,以减少您下次复诊的等候时间。

  十、便民服务:

  1.各楼层楼均设饮水机,保证您服药饮水需要。

  2.急诊、门诊均备有轮椅、平车,如您行动不便可以随时使用。

  3.各楼层均设有导医服务台,为您提供咨询解答。

  4.门诊大厅有拐杖、电话、纸笔、老花镜、充电器、雨伞、针线等提供。

  十一、欢迎您对我们门诊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祝您早日康复!

  十二、 医院地址:攀枝花市大河北路益康街34号

  十三、咨询电话:0812-2238315

  入院出院转院办理指南

  尊敬的病员同志:

  欢迎您来我院就诊,为了方便您就诊,先将入院、出院、转院等办理流程做以下说明。

  一、入院流程:

  (一)入院标准

  1.符合本专业收治范围、标准;

  2.需要进一步明确、完善诊疗;

  3.其他情况。

  (二)管理要求

  1.平诊病人入院

  (1)接诊医生在初步评估病人病情的基础上,对确需住院治疗的病人,开具《住院通知单》,病人及家属持《住院通知单》到住院处办理入院手续方可入院;

  (2)病区护士对新入院病人应主动热情接待,安排好床位,完成各项登记工作,做好入院介绍,并及时通知经管或值班医师。

  2.急诊病人入院

  (1)急诊医师(或与专科医生会诊协商后)根据病情需要决定病人入院,并开具《住院通知单》,病人家属持《住院通知单》到住院处办理入院手续;

  (2)危急重症患者,应及时抢救治疗,同时督促家属办理入院手续,不得因等待办理住院手续而延误治疗;

  (3)对于急诊抢救的“三无”(无姓名、无家属、无钱)病人,接诊医师应先行抢救病人,同时向医务部报告进行处理。

  二、出院流程:

  (一)出院标准

  1.达到临床治愈者;

  2.临床症状消失或改善、病情稳定者;

  3.其他情况。

  (二)管理要求

  (1)患者出院由主管医师下达出院医嘱并通知患者及家属,便做好出院准备。护理做好后续安排。

  (2)患者出院时主管医师和责任护士应做好健康教育工作,并告知出院后注意事项,并主动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及建议,开展相应随访工作。

  (3)主管医师按照要求开具患者出院带药和疾病证明书。

  三、转院流程:

  (一)转院标准

  因我院技术或设备条件限制无法诊治的患者在病情允许情况下可进行转院。   

  (二) 工作要求

  (1)患者转院时可按照有关规定复印部分病历资料。原始病历资料不得带走或借出。

  (2)外院需要转入我院的患者,须经我院专科会诊同意,与转入科室联系好床位后方可办理转入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