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教育

运动一小时后吃这7种食物,解馋还不长肉!可惜很少人知道→

来源:央视财经     发布时间:2020-0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吃与不吃,运动与不运动,可谓人生两大命题。

  运动后容易食欲大增,多少人从健身房出来后,转身就出现在对面的火锅店。

  运动后适量进食有益身体,但吃得过多,反而使运动效果大打折扣。

  那么运动后怎么吃才能既不长肉,又能保持效果呢?

  运动后适合吃7种食物

  运动后不要马上吃饭,通常1小时后可以进食。

  此时身体代谢处于较活跃状态,营养与能量可被迅速输送到身体的肌肉组织,不易被囤积为脂肪。

  可选择的食物种类包括:谷物类、新鲜水果蔬菜、奶制品、瘦肉鸡肉等,具体推荐如下。 

  1、燕麦

  热量较低,吃后饱腹感强,含有β-葡聚糖,能够降低小肠对脂肪和胆固醇的吸收率,抑制胆固醇合成。

  2、玉米

  含有丰富膳食纤维,低热低脂,容易产生饱腹感,还能促进肠蠕动。

  3、西红柿

  含有番茄红素等有益身体健康的化学物质,有助于修复肌肉和血糖水平。

  4、猕猴桃

  富含维生素C,能帮助消除人体自由基,缓解肌肉酸痛,还能帮身体合成肉碱,促进身体燃烧脂肪。    

  5、香蕉

  钾含量丰富,能帮助平衡体内电解质,缓解运动后身体疲劳感。不过,香蕉含糖量高,不宜多吃。

  6、酸奶

  酸奶富含大量乳酸菌、钙和活性物质,能帮助肠道的菌群平衡,还能增加营养、帮助消化。

  7、鸡胸肉

  富含优质蛋白,能快速补充能量、缓解疲劳,有较强的饱腹感,还能有效增肌。

  来源:央视财经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来自网络及其他公共渠道,如有侵权,请联系管理员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