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教育

早期宫颈癌的三大信号

来源:人民健康网     发布时间:2019-11-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早期宫颈癌无明显症状和体征,但平时可以通过以下信号提高警觉。 

  信号1:异常阴道流血。早期多为接触性出血,可发生在性生活后或妇科检查后;绝经多年,突然无任何原因又“来潮了”,出血量常不多,且不伴有腹痛、腰痛等症状,极易被忽视。其实,这种阴道不规则出血常是宫颈癌的早期征兆。另外,年轻患者还可表现为经期延长,经量增多;老年患者常为绝经后不规则流血。 

  信号2:阴道分泌物增多。临床上大约75%~85%的宫颈癌患者有不同程度的阴道分泌物增多。大多表现为白带增多,后来多伴有气味和颜色的变化。根据病灶的累积范围出现不同的继发症状。 

  信号3:下腹经常疼痛。疼痛是常见的压迫症状之一,当患者下腹或腰骶部经常出现疼痛时要引起重视。病灶累及盆腔结缔组织、骨盆壁、压迫输尿管或直肠、坐骨神经时,患者可出现尿频、尿急、肛门坠胀、大便秘结、里急后重、下肢肿痛等症状。 

  来源:人民健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