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教育

当心!七成脑梗发病前老打哈欠

来源:人民健康网     发布时间:2019-10-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大白天就呵欠连天时,不少人会用“春困秋乏夏打盹”调侃自己,但他们不知道,有时候,频繁打哈欠可能是卒中的一种危险信号。临床资料显示,70%以上的中风者在发病前5~10天会频繁打呵欠。

  人们特别容易在春天打哈欠,主要是因为经历一个冬季的“蛰伏”,收缩的表皮毛细血管在春暖时节会逐渐扩张,皮肤血管血流量一下充盈起来,大脑就会相对冬天血流量减少,出现大脑特别是脑干缺血缺氧的情况。因此,春天时,每一两个小时打1~2次哈欠都属于正常现象。 

  如果频繁连续打哈欠,意味着大脑缺氧情况比较明显,此时就要引起注意。如果本就有高血压、动脉硬化等卒中危险因素,同时出现频繁连续哈欠,且伴有肢体乏力,甚至口角歪斜、言语不清等情况,一定要及时就医,因为这很可能是卒中的前期表现。打哈欠这个动作是由脑干控制的,一旦出现无明显诱因的频繁哈欠,建议到医院进行磁共振检查,排除脑干病变引起的缺氧。 

  来源:人民健康网

  免责声明:我们尊重原创,也注重分享。版权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将在24小时之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