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健康教育

多发性骨髓瘤了解一下

来源:健康时报     发布时间:2019-04-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多发性骨髓瘤是一种常见于中老年人的血液系统恶性肿瘤,在我国的发病率约为十万分之一至十万分之二,位居血液系统恶性肿瘤的第二位。贫血、易骨折、泡沫尿,看似是中老年人的常见问题,多发性骨髓瘤也容易隐藏在这些常见的症状下,误诊率高达40%~50%。 

      贫血,特别是老年人贫血,尤其要警惕肿瘤的发生。 贫血、感染是多发性骨髓瘤常见的症状之一,患者也经常因为这样的症状就诊。胸腰椎磁共振检查可发现肉眼、X线片难以发现的骨质破坏及周围软组织的浸润或神经压迫,可以更早发现病变。 

     骨痛、稍用力甚至打喷嚏即骨折,80%~90%的多发性骨髓瘤患者都会出现骨质破坏。多发性骨髓瘤起源于骨髓浆细胞,易侵蚀骨质,造成全身骨质疏松甚至病理性骨折。这类患者轻微活动或稍用力,如打喷嚏或弯腰,就可能发生骨折。 

      泡沫尿,一般是肾病信号。老年人发现泡沫尿、乏力和骨痛,也要格外警惕多发性骨髓瘤。 

   来源:健康时报

   免责声明:我们尊重原创,也注重分享。版权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我们将在24小时之内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