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2-01-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市卫生健康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要求的通知>的通知》等要求,编制本年度报告。本报告数据统计期限为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2021年,市卫生健康委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提高服务水平为目标,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及国家、省、市政府信息公开有关要求,不断增强信息公开实效和透明度,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市卫生健康委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充分发挥网站和新媒体作用,加强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880条,其中通过市卫生健康委网站公开4577条、“健康攀枝花”官微推送2078条、“攀枝花卫生健康”微博推送信息1225条。2021年办理市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和市政协提案24件,对于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建议提案办理复文,均在市卫生健康委网站全文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全年共收到个人信件申请政府信息公开1件,属于行政执法案卷,不予公开。全年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一是严格落实合法性审查和公平性审查工作制度,2021年度对3份文件开展合法性审查和公平竞争审查。二是加强政府信息日常管理,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除属于国家秘密、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危及“三安全一稳定”等情形外,均通过网站主动发布或依申请公开等形式向社会公布。三是切实做好法律、法规、规章、规范性文件等重要政务信息的发布工作,在委网站设立专栏,规范发布卫生健康领域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2021年,主动公开卫生健康行政规范性文件3个,并对制定依据、主要内容、涉及范围、执行标准等进行解读。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主动公开行政许可办理结果、行政处罚案件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全面落实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要求,结合实际完善主动公开、平台建设等工作机制。加强网站和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审核,对标对表《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常态化开展日常自查、每月巡查和重点抽查,及时发现和纠正错漏信息。

  (五)政府信息公开监督保障情况。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统筹做好政府信息保存、处理和公开工作。注重加强工作考核,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委机关年度考核重要内容,推动各科室切实履职尽责。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市卫生健康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体运行情况良好,但还存在一些差距和不足,如: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分类不够准确,同一事项在多个栏目公开等问题。同时,政策解读工作质量需进一步提升,政务公开工作形式与群众需要还有一定差距。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进一步规范完善委网站政务公开栏目的功能与分类,加强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管理和维护,统筹协调推进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政务公开工作落实落细落地。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