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攀枝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卫计委     发布时间:2017-03-1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情况统计报送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要求,攀枝花市卫生计生委规范有序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主要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概述

2016年,市卫生计生委认真按照信息公开有关要求,结合部门实际,积极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领导

及时充实委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任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及时配齐工作人员队伍。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目标绩效考核,与科室单位年终考核挂钩。全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呈现出领导重视、单位配合、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制度机制

加强信息公开培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体水平和人员业务素质。建立政府信息公开更新完善机制。突出卫生计生特色,将涉及卫生计生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工作任务分解到各责任科室,委办公室确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对各科室形成、获取的政府信息,在信息发布前明确公开属性,由委领导审核签发,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与上级政策、部署、规定相一致。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防止发生失密泄密行为。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门户网站。完成攀枝花卫生计生委门户网站改版工作,网站访问量50余万次,发布信息291条。

(二)政务微博微信。“攀枝花卫生”微信公众号升级为“健康攀枝花官微”,年内发布信息32期,112条。

(三)新闻媒体。在《四川日报》、《攀枝花日报》、《攀枝花晚报》等省、市新闻媒体共发信息1200余条。

(四)攀枝花卫生杂志。2016年,编印《攀枝花卫生》杂志4期。

(五)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包括人事任免、费用开支、重大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的内容。

(六)发放宣传资料等。通过下乡宣传、讲座、宣传日活动等形式发放各类资料约5万余份。

(七)其它公开渠道。依要求书面答复群众来电、来信、网络留言,其中市长信箱57件,12345信箱68件。全市100%的医疗机构均采用了公示栏、电子显示屏、医疗费用一日清单制等公开收费项目。

三、建议和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6年,市卫生计生委承办市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共19件,其中,主办建议、提案8件(人大代表建议2件、政协委员提案6件);会办建议、提案11件(人大代表建议3件、政协委员提案7件),主要涉及卫生信息化建设、医疗机构及医疗服务监管、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困难群众就医保障等方面的问题。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要求,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对于主动公开的建议和提案办理答复文稿进行公开。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6年,市卫生计生委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没有政府信息公开收费。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没有与本单位有关的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七、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措施

2016年,市卫生计生委信息公开工作虽取得一定成效,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时效性不强,部分信息内容不够全面。2017年,市卫生计生委将进一步加大主动公开工作的力度,加强委政府网站建设,提高信息服务水平。

 

                   市卫生计生委

                2017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