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2-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公布工作的通知》等有关要求,现将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为201811日至20181231日。

一、总体概况

2018年,市卫生健康委认真按照信息公开有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较好地完成了政务公开各项工作任务。及时调整了委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委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别任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配齐了工作人员队伍,并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目标绩效考核,与科室及单位年终考核挂钩,形成了委领导高度重视、系统内各单位密切配合、各科室认真履责抓政务公开实效的良好局面。制订了《关于印发市卫生计生委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分工方案的通知》《关于印发2018年网站绩效评估指标任务分工表的通知》,将涉及卫生计生政务公开、网站绩效主要工作任务分解到各责任科室,委办公室确定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审核制度,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进一步规范和加强了单位互联网网站信息发布管理。

二、公开成效

(一)积极推进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等方面工作。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门户网站。通过攀枝花卫生健康委员会门户网站发布信息678条。

2)政务微博微信。通过“健康攀枝花官微”微信平台发布信息563条。

3)新闻媒体。在健康报、家庭与生活报、大众健康报等国家、省级重要媒体共发布信息185条,在攀枝花市级媒体共发布信息507条。

4)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包括机构设置、人事任免、规划计划、经费开支、重大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的内容。

5)主动发放宣传资料。通过下乡宣传、讲座、宣传日活动等形式发放各类资料约4万余份。

6)其它渠道公开。依要求书面答复群众来电、来信、网络留言,其中市长信箱30件,12345信箱93件,市卫生健康委网站主任信箱17件。全市100%的医疗机构均采用了公示栏、电子显示屏、医疗费用一日清单制等公开收费项目。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8年,市卫生健康委共收到信息公开申请2件,已按相关要求进行了回复。

3.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费用。

4.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没有与本单位有关的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二)贯彻落实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分工方案及推进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根据《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攀枝花市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分工方案的通知》(攀办发〔201894号)要求,及时对涉及行业政务公开工作任务进行了分工,明确了具体要求、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定期对各科室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跟踪督办,确保了2018年度政务公开工作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三)建议和提案办理结果公开情况。

2018年,市卫生健康委承办市人大代表建议3件、政协委员提案17件。其中:主办人大代表建议1件、政协委员提案5件;会办人大代表建议2件、政协委员提案12件,主要涉及医养结合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关注青少年健康、医改分级诊疗等方面的问题。按照《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结果公开工作的通知》(川办发〔201496号),对应予公开的建议和提案办理答复文稿进行了主动公开。

(四)实施行业领域政府信息公开等工作情况。

制订了《关于做好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对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策解读、行政审批等深化行业领域信息公开,并将任务分解至机关各科室,切实强化了行业领域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五)网站建设情况。

根据《攀枝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全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的通知》(攀办函〔201893号)要求,市卫生健康委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了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工作。

三、存在的不足及下一步打算

2018,市卫生健康委政务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与省、市政务公开工作有关要求及社会公众对政务公开工作的期望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一是主动公开意识需进一步加强,有关决策、规定、规划、计划的草案公开、听取公众意见方面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发布还不够及时,特别是解读信息不够、意见征求反馈不多。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按照省、市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和政务服务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