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对市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38号提案答复的函

来源: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XXXXX:

  贵委提出的《关于医校联手加快急救知识进校园的建议》(第38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高度重视,广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

  我市各级红十字会联合相关单位,坚持以保护人的生命健康为宗旨,在高校、中小学、广场、社区、乡镇、军营等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不断扩大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覆盖面。2019年培养救护师资66名,培训包括攀枝花学院师生在内的红十字救护员1903人,对包括攀枝花学院2019年全体新生、部分中小学生在内的12736人次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

  今年以来,联合市教育和体育局、市直机关工委等部门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进学校、进机关、进军营、进社区、进企业“五进”培训活动,开办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1期,91人参训,89人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实现为每个市直机关培训1名红十字救护员的目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9场,培训2000余人次。

  二、医校联手,积极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活动

  今年6月,组织开展了教职员工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专场,对各县(区)教育和体育局、钒钛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市直属单位(学校)的分管领导、科室长、校医等200余人进行了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组织优秀师资深入市经贸旅游学校对180余名在校师生进行了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

  三、分步推广,逐步实施急救知识校园全覆盖工作

  市红十字会与市教育和体育局多次研究,已就分步推进急救知识进校园达成共识,拟通过先行试点再到逐步推广,最终实现校园全覆盖。首先选取部分市教育和体育局直属学校进行试点,对包括管理人员在内的所有教职工进行培训;其次对试点学校在校学生开展培训;然后逐步由市级到县(区)再到乡镇进行推广,计划用3到5年时间,达到每个学校都有红十字救护员目标。通过对全体师生进行普及培训,使师生了解自救互救基本技能,切实保护学校师生的健康和生命安全。

  感谢贵委对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7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