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米易县医疗集团组织医务骨干走进贫困村开展巡诊活动

来源:米易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19-07-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切实减轻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就医负担,因地制宜、紧密结合群众需求,近日,米易县医疗集团组织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针灸康复科等科室医务骨干走进该县撒莲镇金花塘彝族村、白马镇棕树湾村、白坡彝族乡核桃坪村、油房沟村、麻陇乡黄草坪村,送医送药进村入户,有重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巡诊活动。 

  巡诊医务人员为当地群众开展常见病、多发病、各种疑难杂症的诊治以及针灸等中医治疗,还进行免费测血压血糖、健康咨询和健康知识宣讲等活动。此次巡诊活动共诊疗患者257人次,免费测血压、血糖200余人次,免费发放价值1600余元药品,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700余份。

  即使天气炎热、去往贫困村道路崎岖,即使与部分村民在语言交流上存在障碍,但是巡诊医务人员那颗服务群众、关心群众健康的初心不变,他们克服困难,将医疗和药品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去,让贫困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受到了当地群众的赞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