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对市十届人大七次会议第14号建议答复的函

来源: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XX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将普及院前应急救护知识纳入全市民生工程的建议》(第14号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高度重视,广泛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

  全市各级红十字会联合卫生健康部门,坚持以保护人的生命与健康为宗旨,在高校、中小学、广场、社区、乡镇、军营等开展应急救护培训、急救演练等工作,不断扩大群众性应急救护培训覆盖面。2019年培养救护师资66名,培训红十字救护员1903人,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12736人次。

  二、部门联动,积极开展应急救护知识“五进”活动

  今年以来,联合市教育和体育局、市直机关工委等部门开展了应急救护知识进学校、进机关、进军营、进社区、进企业“五进”培训活动,开办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班1期,91人参训,89人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实现为每个市直机关培训1名红十字救护员的目标,开展应急救护知识普及培训9场,培训2000余人次。开展专场培训的同时还采用了直播培训方式,观看人数4万余人。

   三、加大投入,持续提高对应急救护培训经费支持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应急救护培训工作,近年来,市财政局根据工作实际,每年安排相应专项资金用于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在办理工作中,市财政局与市卫生健康委、市红十字会讨论论证经市政府批准同意后追加了5万元经费,用于今年开展应急救护培训工作。下一步,市财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市红十字会还将深入沟通交流,共同探讨多渠道筹集应急救护培训资金、发挥资金最大效益等问题,继续加大对应急救护培训投入力度。

  下一步,我市各级红十字会将加大培训力度,完成2020年培训红十字救护员1500名、普及培训15000人次的年度计划,提高群众在突发灾难和事故现场自救互救的水平和能力,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

  感谢您对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7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