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19年攀西区域精神卫生工作会暨区域联盟学术会在攀召开

来源: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4-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26日,2019 年攀西区域精神卫生工作会暨区域联盟学术会在我市召开,凉山州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唐雪峰率领该州卫生健康系统相关人员莅攀参加本次会议。此次会议对进一步提高攀西区域内精神卫生专科诊疗水平,推广精神专科诊疗规范,促进攀西地区精神医学学科整体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总结了攀西区域2018年精神卫生健康工作取得的成效,对2019年精神卫生健康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我市第三人民医院与凉山州精神卫生中心及西昌市第二人民医院签订了合作协议,正式启动了攀西滇西北区域心理卫生信息平台。平台启动后,三家医疗机构可实现在临床及科教研等方面的资源共享,共同推进攀西及滇西北区域的精神卫生医学进步和发展。

  学术会上,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的郭万军、王雪和舒德芬3位教授分别就“老年期抑郁障碍的识别和处理”“姑息医疗”“阳光医院综合科与精神科的结合”等老年医学及心身医学新进展为与会医护人员进行专题讲座。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建军对莅临我市的唐雪峰副主任和其他同仁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指出攀枝花市和凉山州在精神卫生工作方面高度契合,开展了极富成效的交流合作,2019年我市将积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建成省内一流精神卫生中心”为目标,在管理、技术、学术等诸多方面和兄弟市州多相互交流、多取长补短,联手推动攀西区域精神卫生事业上台阶,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社会和谐稳定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