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扎实开展健康扶贫 为贫困白内障患者带去光明

来源:米易县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19-12-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解决米易县贫困人群白内障致盲以及因病致贫问题,让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米易县人民医院五官科按照民生工程要求于8月至10月集中对全县12个乡镇250余名贫困群众进行了白内障手术筛查,经过细致的初筛及最终检查确诊,共为71位贫困白内障患者免费进行了手术。

  此次免费白内障手术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患者术后视力均已恢复到4.2以上,减轻了贫困患者因检查和治疗带来的经济负担,获得了广大患者和家属的一致肯定。术后很多病人常说的一句话:“终于能看清了,真的很感谢医生”。虽然简单的一句话,却温暖了医护人员的心!

  医护人员仔细向病人交代术前、术中、术后的注意事项,严格按照白内障手术操作规范及质量控制标准为每一位患者实施治疗,努力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目前米易县人民医院正在对这些患者进行术后回访,向他们普及眼保健知识,提供全方位的优质、安全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