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用心做好“传帮带”,真情筑牢“连心桥”

来源:攀枝花市中心医院     发布时间:2019-09-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23、24日,市医院中心骨科专家团队一行10余人,赴木里县人民医院开展义诊及学科共建活动。

  8月23日下午,专家团队在木里县人民医院骨科病房开展查房活动,了解和查看手术患者情况。

  8月24日,市中心医院骨科专家团队和木里县医院医生共同为一位重度膝关节骨关节炎伴严重内翻畸形及弓状股骨患者,成功完成全膝关节置换术。术后,专家们还手把手教患者家属术后康复技术。

  专家们还来到木里县文化公园,为百姓义诊。他们为病人测量血压,解答疑问,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还为大家讲解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知识和注意事项。

  活动当天,共为300余名患者进行了现场诊疗,免费发放5000余元的药物,发放健康宣传单200余份,血压监测100余人次。

  义诊结束后,骨科专家们为木里县医院及周边医院的骨科同仁进行了《关节置换治疗高龄转子间骨折的应用研究》《攀枝花市中心医院骨科专业发展概况》《胸腰椎段脊柱骨折评估及体会》《髋、膝关节置换的术前准备》《胫骨后侧平台骨折手术构思》《快速康复在关节置换病人中的应用》等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