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我市举办首届免疫规划知识技能竞赛

来源: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4-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26日,由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攀枝花市预防医学会承办的攀枝花市首届免疫规划技能竞赛热烈开赛,来自我市三区两县的五支代表队共25名免疫规划专业人员参加了比赛。

  4月25日是第33个“全国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今年儿童预防接种日主题为“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我市举办首届免疫规划知识技能竞赛,意在展示我国免疫规划实施40余年的成就,展示基层预防接种工作者个人才华,激发基层预防接种工作者努力学习、踏实干事的热情,进而提高我市免疫规划工作规范化、服务水平。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开动脑筋,认真审题,细致答题,力争第一。比赛通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轮竞赛决出冠军。经过激烈的角逐,西区卫生健康局获得此次竞赛团体奖第一名,来自西区格里坪镇中心卫生院的接种医务人员谭培玉获得此次竞赛个人综合奖一等奖。

  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建军在颁奖仪式上要求各县区、各单位,以这次竞赛为新起点,进一步增强免疫规划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统一思想、结合实际、突出重点、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增添措施、补齐短板,努力探索并形成一套标准规范、科学适用的实施办法,不断把免疫规划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为全市儿童健康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