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攀枝花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整体及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公开

来源:攀枝花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概况

  1.主要职能。本部门为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下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承担日常院前急救和突发公共事件医疗救援的指挥调度;负责传染病人转运协调和危重病人转诊;开展院前急救培训;负责全市救护车的统一规范管理和医疗救援物资储备的日常管理;开展急诊急救质量控制等工作。

  2.机构情况。内设3个股室。

  3.人员情况。根据《中共攀枝花市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调整市卫生健康委所属事业单位有关机构编制事项的批复》(攀编发〔2020〕19号)文件,批复15个事业编制,其中科级领导干部编制2个。先后通过组织任命单位正职1名、调入9名,目前共有10名在编在岗职工。

  4.固定资产情况。现有固定资产原值249.63万元,累计折旧70.51万元,净值179.12万元。

  二、部门资金基本情况

  (一)年初部门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

  基本支出安排及使用情况

  2021年基本支出年初预算安排81.46万元,2021年已完成支出81.46万元,完成率100%。

  部门预算项目安排及支出情况

  2021年部门预算项目安排资金10万元,2021年已完成支出10万元,完成率100%。

  追加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

   2021年追加预算安排资金96.2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追加54.56万元,项目支出追加41.68万元,2021年已完成支出92.38万元,完成率96%。

  专项资金安排及支出情况

   2021年安排中央专项资金41万元,2021年已完成支出41万元,完成率100%。

  其他资金收支及结转结余使用情况

   2021年其他资金主要是利息收入53.84元,2021年完成支出37.5元,2021年结余资金16.34元。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根据绩效目标及指标值逐项分析。

  (一)市级财政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具体分析情况见附件2)

  1.年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和成本指标均按要求完成,完成率100%。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社会效益和可持续影响指标均按要求完成,完成率100%。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主要是服务对象满意度,年初目标值≧90%,已按要求完成,完成率100%。

  2.市级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均按要求完成,完成率100%,成本指标有3.35万元未完成支付,完成率85%,主要原因是项目已完成,年底财政未支付出去。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包括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可持续影响均按要求完成,完成率100%。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主要是服务对象满意度,年初目标值≧90%,已按要求完成,完成率100%。

  (二)上级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具体分析情况见附件2)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数量指标、质量指标、时效指标和成本指标均按要求完成,完成率100%。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社会效益和可持续影响指标均按要求完成,完成率100%。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主要是服务对象满意度,年初目标值≧90%,已按要求完成,完成率100%。

  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自评结论

    综上,我单位部门预算资金总体执行情况良好。2021年部门预算安排资金91.46万元,已全部完成,年度资金执行率100%,追加预算安排资金96.24万元,完成资金92.38万元,年度资金执行率96%,安排中央专项资金41万元,已全部完成,年度资金执行率100%。

  四、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主要是项目执行进度慢导致年底财政未支付。下一步将合理安排各项工作时间和项目执行进度,力争把各项工作和项目执行进度有机结合,既要确保工作任务的完成,又要确保项目按计划执行,同时加强预算管理、严肃财经纪律,为救援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公示情况

  结合绩效自评结果,在2022年资金使用过程中合理安排各项工作时间和项目执行进度,确保资金按计划完成并发挥相应效益。绩效自评情况拟在单位内部进行公开,并上报上级主管部门按要求进行公开。

攀枝花市紧急医学救援中心

2022年4月2日

 

审核: 陈静   责任编辑: 张雅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