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攀枝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整体及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公开

来源:攀枝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概况

  攀枝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是市卫生健康委下属的二级预算单位,执行政府会计制度。本单位有编制人数104名,年末在职95人。

  我中心承担全市公共卫生服务工作,对公共场所开展水质、空气、卫生等的免费监测,安全套及宣传资料的免费发放,艾滋病感染者和病人的检测、随访管理,鼠疫监测与防治,结核病防治,流感防治及监测,公共场所水质、空气、卫生的监测、消杀,职业卫生体检,地方病防治,免疫规划,健康教育,新冠监测及检测,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质量控制,传染病防治,慢病防治,食品安全检测,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

  二、部门资金基本情况

  (一)年初部门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

  1.基本支出安排及使用情况:年初预算基本支出1971万元,包含工资福利支出、日常公用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2.部门预算项目安排及支出情况:预算项目安排159万元。

  (二)追加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追加基本支出预算227.2万元,追加项目支出126.4万元。

  (三)专项资金安排及支出情况:追加中央和省级专项资金126.4万元,本年项目支出285.4万元。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一)市级财政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年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所有指标均按年初预算目标完成。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社会效益、可持续影响指标均完成年初预定目标。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所有项目服务对象均满意。

  2.市级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艾滋病报告完整比例达到95%以上,抗病毒治疗达到85%,HIV\HCV和梅毒检测上报率达80%,MSM月均干预比例达75%;水质监测,完成了10所以上的学校和医院监测;体检监测成本,完成了水质卫生、食品风险、流感病毒、手足口病毒、HIV病毒载量、公共场所等监测;疫苗运输存储运行,适龄儿童接种率达到95%以上,乡镇督导覆盖率达100%,接种点信息化达100%;援藏援彝干部人才补助,1名干部圆满完成2020年支援木里的各项工作;结核病防治,全市肺结核发病率控制在0.043%以下;传染病报告管理,使全市医疗机构传染病报告率>99%。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社会效益、可持续影响指标均完成年初预定目标。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服务群众普遍满意。

  (二)上级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适龄儿童国家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90%,地方病监测率≥95%,国家和省级双随机抽检任务完成率100%;重大传染病防控,艾滋病血液样本核酸检测率100%,艾滋病免费抗病毒治疗达95%,麻风病按规定随访到位率≥90%,病原学阳性肺结核患者的密切接触者筛查率95%;卫生健康专项,为木里县疾控中心培训2名实验室及流调人员;特定人群、环境监测5000余人次。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社会效益、可持续影响指标均达到年初预定目标,提高了卫生应急队伍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降低了群众艾滋病感染风险,提升民族地区疾控机构专业技术水平。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服务对象普遍满意。

  (三)自评结论:

  我中心2021年各项工作均按照年初预定目标圆满完成,为人民群众筑牢了疫情防控防线,全年全市未发生重大突发性公共卫生疫情,应急队伍的综合能力及技术水平得以有效提升,降低了艾滋病、结核病等重大传染病的感染风险,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安全。

  四、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公示情况

  绩效评价结果主动公开,将在市卫生健康委和攀枝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网站进行公示。

攀枝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2年4月2日

市疾控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