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攀枝花市第四人民医院2021年部门预算整体及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公开

来源:攀枝花市第四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2-04-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第四人民医院2021年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概况

  1.主要职能

  攀枝花市第四人民医院是市政府举办的传染病专科医院,攀枝花市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救治基地”“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市级定点医院”,全市艾滋病、性病、非典、甲流感、禽流感、手足口病等定点收治医院,是国家和省中医药防治传染病临床基地建设单位,是我市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

  2.机构数为1个,无变化。

  3.人员情况

  我院2021年末编制为204人,年末在职职工 251人,其中:在编在职人员160人,聘用人员91人(属我院自主招聘的经费自理的长期聘用人员),财政供养退休人员141人。

  4.固定资产情况

  2021年底,攀枝花市第四人民医院固定资产原值4996.05万元,固定资产累计折旧3334.85万元,固定资产净值为1661.20万元;无形资产原值共计247.45万元。

  二、部门资金基本情况

  (一)年初部门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

  1.基本支出安排及使用情况

  2021年共下达基本财政支出367.3152万元,其中年初预算安排262.1318万元,截至2021年12月31日,支出262.0728万元,执行率为99.98%。

  2.部门预算项目安排及支出情况

  2021年共下达项目资金2127.4028万元,其中年初预算安排1571.0511万元,截至2021年12月31日,支出1522.6911万元,执行率为96.93%。

  (二)追加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

  2021年共下达基本财政支出367.3152万元,其中追加预算安排105.1834万元,截至2021年12月31日,支出105.1834万元,执行率为100%。

  (三)专项资金安排及支出情况

  2021年共下达项目资金2127.4028万元,其中年中追加专项资金安排556.3517万元,截至2021年12月31日,支出174.5217万元,执行率为31.37%。

  (四)其他资金收支及结转结余使用情况

  上年结转结余资金1028.009119万元,截至2021年12月31日,支出1012.648548万元,2021年底财政收回2021年城市公立医院改革补助资金(含取消药品加成补助)(市级资金)48.36万元;攀枝花市第四人民医院配电房改造项目(市级资金)200万元;2021年重大传染病防控项目(市级资金)5万元;2020年中央艾滋病项目118万元。2021年重大传染病防控中央补助资金(第二批)27.83万元; 2021年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处置省级补助资金3万元;2021年重大传染病放了中央补助资金28万元;离休费0.059万元;2020年结转资金收回2020年公立医院改造资金1.958586万元;2020年中央艾滋病防治经费13.401985万元,合计金额445.609571万元,结转结余资金为0万元。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根据绩效目标及指标值逐项分析。

  (一)市级财政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年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数量指标:援藏援彝干部人才人数,年度指标值1人,实际完成数1人;正式职工人数,年度指标值166人,实际完成数166人;完成口服剂型、注射剂型、医疗器械相关采购工作,完成艾滋病人治疗防治工作。

  质量指标:年度指标值按时足额拨付援藏干部补助资金,已完成;年度指标按时足额缴纳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费用,已完成;医院运行、药品卫生材料、设备采购已完成;艾滋病防治工作已完成。

  时效指标:援藏援彝补助资金在2021年拨付完成,实际已完成;职工的基本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在2021年缴纳完成,医院运行、药品卫生材料、设备采购已2021完成;艾滋病防治工作已2021完成。

  成本指标:1名援藏干部所需资金为4万元,已按时足额拨付;166人基本养老保险及职业年金346.1011万元,已按时缴纳;医院运行、药品卫生材料、设备采购资金成本952.59万元,已完成。艾滋病防治220万元,已完成。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经济效益:未设置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援藏援彝干部补助年度指标为激发援藏援彝干部的干事创业热情,已完成;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补助年度指标值为保障职工利益,激励职工创造更多价值,已完成;2021城市公立医院改革补助(含取消药品加成补助)年度指标为患者投诉逐步下降、医疗水平逐步提高,已完成;2021艾滋病防治经费年度指标防治艾滋病患者提高生活质量,减少病死率、预防艾滋病传播,已完成。

  生态效益: 未设置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2021艾滋病防治经费年度指标患者数量逐年降低,已完成。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援藏干部满意度年度指标为大于95%,实际完成值大于95%;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改革补助职工满意度年度指标为满意100%,实际完成值为满意100%;2021城市公立医院改革补助(含取消药品加成补助)满意度年度指标为大于等于95%,实际完成值大于等于95%。2021艾滋病防治经费满意度年度指标为大于等于95%,实际完成值大于等于95%

  2.市级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数量指标:人才专项资金第二批和第五批,年度指标值分别为13人和11人,实际完成值与指标值相符。

  质量指标:无

  时效指标:人才专项资金第二批和第五批年度指标值为2021年完成,实际完成时间为2021年。

  成本指标:人才专项资金第二批和第五批年度指标值为分别兑现给个人待遇28.6万元和22.6万元,已完成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经济效益:无经济效益指标。

  社会效益:人才专项资金第二批和第五批的年度指标值为保障我市人才工作顺利进行,促进我市更好发展,已完成。

  生态效益:无生态效益指标。

  可持续影响:无可持续效益指标。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相关满意度指标全部达成。

  (二)上级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数量指标:重大传染病防控经费相关指标艾滋病免费抗病毒治疗达到95%、艾滋病血液样本核酸检测达到100%、病原学阳性肺结核患者耐药筛查率70%、病原学阳性肺结核患者的密切接触者筛查率95%,相关绩效指标完成;医疗服务收入较2020年有小幅提高;2021年资产负债率较2020年有小幅降低,相关绩效指标完成。

  质量指标:重大传染病防控经费相关指标艾滋病哨点监测完成率95%、艾滋病规范化随访干预比例85%、艾滋病高危人群(暗媚、男性同性性行人群)干预任务数检测完成率不低于70%,相关绩效指标完成。

  时效指标:各项目的完成时间都在2021年,已完成。

  成本指标: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补助项目,百元医疗收入的医疗支出较2020年水平有一定下降,实际已完成。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

  经济效益:未设置经济效益绩效目标。

  社会效益:出院患者平均医药费用增长比例较2020年降低,每门急诊人次平均收费水平增长比例较2020年降低,社会效益指标完成。

  生态效益:2021年设定的绩效目标无生态效益。

  可持续影响:医疗服务与保障能力提升补助项目中管理费用占公立医院业务支出的比例较2020年降低。

  (3)各项目的满意度指标均已完成。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四)自评结论

  四、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无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公示情况

  我院严格按照预算批复使用各项资金,离退休人员工资和目标绩效奖;每月按计划使用运行经费,通过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补助等专项资金的使用,不断完善医院运行机制,改善就医环境。通过绩效自评的结果,了解到项目资金的执行情况,总结执行过程中的优点与不足,为今后的工作提供经验与指导。

攀枝花市第四人民医院

2022年4月2日

市四医院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