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攀枝花市第二人民医院2021年部门预算整体及项目支出绩效自评公开

来源:攀枝花市第二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2-04-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攀枝花市第二人民医院2021年部门预算整体绩效自评报告

  一、部门概况

  1.攀枝花市第二人民医院是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社区为一体的国家三级乙等综合医院。内设省政府确立的攀西职业病防治中心和市委、市政府确立的攀西医养康复示范中心。编制床位1006张(其中医养床位206张)。

  2.2021年12月在职职工604人(在编317人,聘用 287人)。其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61人(正高45人),中级101人,硕士研究生13人。医院内设机构64个(临床业务部门49个,管理科室15个)。

  3.2021年医院流动资产8735万元,固定资产净值19181万元,流动负债10249万元,非流动负债337万元。资产负债率37.85%,流动比率85.22%。

  二、部门资金基本情况

  (一)年初部门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

  1.年初部门预算基本支出586.76万元,实际执行数871万元,执行差额284.24元,增加部分主要是离退休人员目标绩效、死亡抚恤和高层次人才经费。

  2.年初部门预算项目支出936.73万元,实际执行数1038.6万元,执行差额101.87万元,增加部分主要是公立医院改革、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重大疫情防控体系建设等。

  (二)追加预算安排及支出情况

  基本支出追加了死亡抚恤62.84万元,高层次人才经费213万元,离退休人员目标绩效8.4万元;项目支出追加了公立医院改革93万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5.6万元,重大传染病防治4万元。

  (三)专项资金安排及支出情况

  公立医疗综合改革资金93万元(其中区域医疗中心建设10万元,质控工作经费1万元,医联体建设10万元,改善医疗服务10万元,人事薪酬制度改革3万元,药品耗材改革39万元,打造差异化特色优质学科20万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5.6万;重大传染病防治4万元;取消药品加成28万元;援藏援彝5万元。以上专项已执行完毕。

  (四)其他资金收支及结转结余使用情况

  年末部门预算基本支出、项目支出均无结余。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如无特别说明的情况则无需阐述)

  无

  三、绩效目标完成情况分析

  根据绩效目标及指标值逐项分析。

  (一)市级财政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年初部门预算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养老保险改革资金703万元用于缴纳在编在职人员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单位缴纳部分;代管社区人员经费200万元用于发放原代管社区24人工资、绩效和缴纳公积金、社保等;取消药品加成28万元用于采购药品;援藏援彝5万元用于对口支援木里、盐源医务人员补助。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养老保险改革资金及代管社区人员经费的使用对于稳定职工,确保医院正常运营起到了积极作用。取消药品加成资金减轻了医院负担,受惠于患者。对口支援补助资金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职工、患者满意度得到提高。

  2.市级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养老保险改革资金703万元用于缴纳在编在职人员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单位缴纳部分,代管社区人员经费200万元用于发放原代管社区24人工资、绩效和缴纳公积金、社保等。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养老保险改革资金及代管社区人员经费的使用对于稳定职工,确保医院正常运营起到了积极作用。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职工满意度得到提高。

  (二)上级专项(项目)资金绩效目标完成情况

  (1)产出指标完成情况分析。公立医疗综合改革资金93万元(其中区域医疗中心建设10万元,质控工作经费1万元,医联体建设10万元,改善医疗服务10万元,人事薪酬制度改革3万元,药品耗材改革39万元,打造差异化特色优质学科20万元);基本公共卫生服务5.6万;重大传染病防治4万元。以上专项已执行完毕.

  (2)效益指标完成情况分析。该项目使我院医疗服务收入(不含药品、耗材、检查、化验收入)占公立医院医疗收入的比例、三级公立医院出院患者手术占比、三级公立医院出院患者四级手术比例较2020年有所提高,公立医院基本建设、设备购置长期负债占总资产的比例、公立医院平均住院日较2020年有所降低。传染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率、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任务数据及时上报率等指标均达到预期目标。

  (3)满意度指标完成情况分析。门诊患者、住院患者满意度得到提高。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情况

  无

  (四)自评结论

  部门预算执行良好,但也还需要进一步完善。

  四、偏离绩效目标的原因和下一步改进措施

  无

  五、绩效自评结果拟应用和公开公示情况

  向主管部门和市财政局上报目标绩效表,同时在医院网站上公开。

   攀枝花市第二人民医院

   2022年3月31日

市二医院附件.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