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攀枝花市第三人民医院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来源:攀枝花市第三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22-02-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目录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2

    (一)攀枝花市第三人民医院职能简介。……………………………………………………………………………………………3

    (二)攀枝花市第三人民2022年重点工作。……………………………………………………………………………………… 3

二、机构设置情况 …………………………………………………………………………………………………………………………2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2

    (一)收入预算情况。…………………………………………………………………………………………………………………3

    (二)支出预算情况。………………………………………………………………………………………………………………… 3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3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3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3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4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4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4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5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6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6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6

    (一)机关运行经费。…………………………………………………………………………………………………………………6

    (二)政府采购情况。 …………………………………………………………………………………………………………………6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7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7

十一、名词解释 ………………………………………………………………………………………………………………………………7

 

  一、基本职能及主要工作

  (一)攀枝花市第三人民医院职能简介。我院是精神科专科医院,开展的主要医疗工作为精神科、心理治疗、老年科、睡眠障碍、焦虑症等疾病的门诊检查和住院治疗。编制人数266人,实际在编人数211人。

  (二)攀枝花市第三人民2022年重点工作。2022年重点工作收治严重精神障碍门诊、住院患者,治疗精神疾病、心理咨询治疗、老年病治疗,重性精神疾病排查、司法鉴定等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攀枝花市第三人民医院下属非独立核算单位0个,其中行政单位0个,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0个,其他事业单位0个。

  三、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按照综合预算的原则,所有收入和支出均纳入部门预算管理。收入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71.4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2.1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69.34万元。攀枝花市第三人民医院2022年收支总预算771.47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25.71万元,主要是项目预算数为0万元。

  (一)收入预算情况。

  攀枝花市第三人民医院2022年收入预算771.47万元,其中:上年结转0万元,占0%;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71.47万元,占100%;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占0%;事业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预算情况。

  攀枝花市第三人民医院2022年支出预算771.4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71.47万元,占100%,其中:事业单位离退休45.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56.53万元、精神病医院269.34万元;项目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第三人民医院2022年财政拨款收支总预算771.47万元。收入包括:本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771.47万元、本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收入0万元;支出包括: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2.1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69.34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攀枝花市第三人民医院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771.47万元,比2021年预算数减少25.71万元,主要是项目预算数为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结构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502.13元,占65.09%;其中:事业单位离退休45.6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456.53万元;卫生健康支出269.34万元,占34.91%;用于精神病医院拨款。

  (三)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2年预算数45.60万元,主要用于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费。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2年预算数456.53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在编在职人员的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完成全年缴费情况,提升职工归属感。

  3.卫生健康支出(类)公立医院(款)精神病医院(项)2022年预算数269.34万元,主要用于离退休费227.85万元、遗属生活补助4.39万元、退休医疗补助10.8万元、离休福利费0.35万元、退休福利费0.34万元、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第三人民医院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771.47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45.18万元,主要包括:工资福利支出502.1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243.05万元,含离休费36.81万元、退休费191.04万元、遗属生活补助4.39万元、退休医疗补助10.8万元。

  公用经费26.29万元,主要包括:退休福利费0.69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5.6万元。

  七、“三公”经费财政拨款预算安排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第三人民医院2022年没有使用财政拨款安排“三公”经费预算。

  (一)因公出国(境)经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均未安排预算。

  根据市外事侨务办(台办)批准的2021年因公临时出国(境)安排,拟安排出国(境)团组0次, 0人。

  (二)公务接待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均未安排预算。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与2020年预算持平。主要原因是均未安排预算。

  单位现有公务用车6辆,其中:轿车(含7座以下商务车、城市越野车)3辆,特种车3辆。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2021年安排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0万元。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第三人民医院2022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情况说明

       攀枝花市第三人民医院2022年没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攀枝花市第三人民医院为事业单位,按规定未使用机关运行的相关科目。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2年,攀枝花市第三人民医院安排政府采购预算541.0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8.2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199.2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03.66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21年底,攀枝花市第三人民医院共有车辆6辆,其中,执法执勤用车0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4台。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2年攀枝花市第三人民医院部门通用项目和专用项目均按要求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拨款0万元。

  十一、名词解释

  1.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死亡抚恤(项):反映按规定用于烈士和牺牲病故人员家属的一次性和定期抚恤金以及丧葬补助费。

  6.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7.基本支出:指为保证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三公”经费:纳入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附件:表1.部门收支总表

   表1-1.部门收入总表

   表1-2.部门支出总表

  表2.财政拨款收支预算总表

  表2-1.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表3.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表

  表3-1.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表

  表3-2.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预算表(此表无数据)

  表3-3.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此表无数据)

  表4.政府性基金支出预算表(此表无数据)

  表4-1.政府性基金预算“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此表无数据)

  表5.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表(此表无数据)

  表6.(部门)单位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此表无数据)

                                                        攀枝花市第三人民医院

                                                            2022年2月9日

  攀枝花市第三人民医院2022年部门预算公开报表.xlsx

审核: 刘元清   责任编辑: 苏亚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