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法规 > 政策解读

《攀枝花市卫生副高级(基层卫生高级)职称评审管理办法》政策解读

来源: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3-11-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3年11月22日,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与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印发了《攀枝花市卫生副高级(基层卫生高级)职称评审管理办法》(攀卫规〔2023〕4号,以下简称《办法》),现将《办法》起草背景及过程、主要内容等情况作如下说明:

  一、起草背景及过程

  2022年11月25日,省卫生健康委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了《四川省深化卫生专业技术人员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川卫规﹝2022﹞3号),下放卫生副高级(基层卫生高级)职称评审权给各市(州)。为加强攀枝花市卫生副高级(基层卫生高级)职称评审管理,建立健全卫生副高级(基层卫生高级)职称评审制度,规范卫生高级职称评审程序,保证卫生高级职称评审质量,提升卫生高级职称评审服务水平,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职称评审管理暂行规定》(人社部令第40号)、《四川省职称评审管理暂行办法》等规定,面向社会公众征集意见,制定该《办法》,并按规定进行了合法性审查等程序。

  二、主要内容

  《办法》分为总则、适用范围、申报评审、监督管理及法律责任、附则五章,共三十一条。一是总则。明确了《办法》的制定依据,卫生副高级(基层卫生高级)职称评审管理和实施工作的责任主体、评审原则和评价标准。二是适用范围。《办法》适用于全市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从事医、药、护、技工作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不含自主评审单位所属人员,以及从事中医药专业技术工作人员)。三是申报评审程序。卫生副高级(基层卫生高级)职称评审申报评审按照申报、审核推荐、逐级审核、受理、专家评审、结果公示、确认备案等程序组织实施。明确了申报材料、评审会议、评议、公示,申请复查等方面的规定。四是监督管理及法律责任。强调了对申报人、申报人所在工作、评审专家、评审工作人员违反相关规定等的监督管理。明确了对申报人提供虚假材料或者通过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职称,申报人所在工作单位未依法履行审核职责,评审专家违反相关规定,评审工作人员违反相关规定等情形的处理。

  三、附则

  《办法》自2023年12月22日实施,有效期5年,《办法》由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按职责分工解释。

  相关链接: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攀枝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印发《攀枝花市卫生副高级(基层卫生高级)职称评审管理办法》的通知

审核: 胡云霞   责任编辑: 钟佳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