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我市完成2018年计划生育奖励扶助“三项制度”民生工程资格确认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0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根据国家和省卫生计生委的相关要求,市卫生计生委、县(区)卫生计生局在规定的时间内,按照规范的程序开展了2018年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少生快富”工程等计划生育奖励扶助“三项制度”民生工程的资格确认工作。

  

市卫生计生委按照文件要求,于今年3月组织对县(区)开展了计划生育奖励扶助“三项制度”质量抽查,共抽查了5个县区530个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对象、47个计划生育特别扶助对象、4户西部地区“少生快富”工程,对抽查中发现的基础信息不完整或错误、更新不及时等问题进行了督促整改。

  截止目前,全市已完成了广泛宣传、个人申报、调查、复核、评议、公示、审核、审批、网上录入等阶段工作。2018年享受国家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对象有7643人,享受四川省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对象有405人,将发放奖励金共计772.6万元;享受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对象1493人(其中:子女伤残家庭424人、子女死亡家庭1069人),将发放奖励金1098.4 万元;符合“少生快富”工程项目4户,一次性奖励1.2万元。2018合计将兑现奖励资金1872.2万元。上述“三项制度”的奖励资金由国家、省、市、县(区)配套后在今年底前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