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攀枝花市召开疾控系统2020年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攀枝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全市疾控系统2020年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在市疾控中心召开。会议传达了全省疾病预防控制卫生应急职业健康工作培训会和“聚焦主业主责、推动改革发展、提升治理能力”专题研讨培训会精神;听取了各县(区)疾控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情况汇报;总结了上半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疾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会议由市疾控中心主任刘美仙主持,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建军副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全市疾控系统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并对下半年疫情常态化防控、健康攀枝花行动、免疫规划、重大传染病和慢性病防治等十三项重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市、县(区)疾控中心及全体疾控工作者,要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继续发扬专业精神,履职尽责,做到“五个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各项具体措施的落实;二要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好公共卫生职能;三要针对问题不足,切实整改努力提升工作质效;四要盯住重点工作,切实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五要适应防控需求,切实推动疾病预防控制体制改革。

  来源:攀枝花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