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二医院成为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职业病防治医院

来源: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4-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28日,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职业病防治医院授牌仪式在攀枝花市第二人民医院学术厅举行。今后,市二医院将加强与成都中医药大学科研项目合作,探索多种职业危害因素、接害工人职业病防治,开展中医药在职业卫生防治方面等相关科研项目,在学术、科研、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搭建更广阔的平台,为攀西地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攀西职业病防治中心是四川省四大区域职业病防治中心之一,也是我市推进区域医疗卫生高地建设的六大区域医疗卫生中心之一,承担了全市周边区域职业病防治及应急救援任务,肩负着引领攀西地区职业病防治,维护群众健康的重要责任。该中心于2015年正式投入使用,依托攀枝花市第二人民医院国家三级综合医院的技术、人才、设备等优势,创新性开展工作,探索出了在综合医院内建立职业病防治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和协同发展,较好的发挥了区域职业病防治中心的引领、指导作用。

  近年来,在成都中医药大学的指导下,该中心得到了飞速的发展,先后创建了市级重点专科、省级甲类重点学科,将预防与临床有机结合,充分发挥中医药特色在职业病防治中的应用,走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职业病防治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