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攀枝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对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第113号提案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17-11-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XXX委员:

您提出的《 关于在市二医院设立康复医疗中心的建议 》(第113号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关于“将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疗中心纳入全市医养结合试点单位,支持更多配套政策”的建议

市卫生计生委已于今年5月将该项目列为全市医养结合示范中心建设项目,给予重点支持。该项目以市第二人民医院闲置的第一住院楼(6500㎡)进行设施设备改造,配套周边道路、景观、休闲娱乐健身设施等。打造集养老照护、综合康复及医疗护理等为一体的医养康综合体,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医养中心综合大楼、营养膳食中心、休闲花园等室外环境改造、设备设施配置等。目前,已完成前期考察、项目方案制定、设计单位招标等工作并进入项目设计和预算申报阶段。医养示范中心建成后,预计设置养老、医疗床位共200张,将为辖区和外来康养老人提供更好的医疗、康复养老等综合性服务,同时也将为我市医养结合深入推进提供良好的范本。

为进一步强化医保政策对医养结合的支撑,市卫生计生委积极与市人社局沟通协调,完善相关政策。从健康服务业项目经费安排5万元用于医养家庭病床标准研究,由米易县中医院和市医疗保险协会具体承担研究任务。目前,已形成《医养机构家庭病床标准》初稿并组织相关专家进行了初步论证。下一步,市卫生计生委将会同市人社局在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发文并试点运行。

二、关于“将市二医院康复医疗中心项目纳入中央、省、市重大项目,争取更多资金支持”的建议

市卫生计生为将该项目列入了2017康养+医疗重点项目,给予重点支持和打造。市卫生计生委主要领导到省卫生计生委积极为该项目争取政策资金支持,委相关科室将该项目进行包装后积极向省健康服务业办公室申报,经过努力,该项目列入了省健康服务业资金重点支持打造的4个医养结合示中心项目之一。争取到项目资金500万元用于项目设备购买、人才培养等。

、关于“促进市二医院与北京康复医院携手建立西南地区一流康复中心的合作”的建议

积极与国家康复辅具研究中心、四川省康复医院等进行对接,争取技术支持。四川省康复医院已同意与市第二人民医院建立医疗联合体合作关系并在市第二人民医院设置分院。省康复医院将派驻专家到市二医院开展坐诊和学术交流,对攀枝花第二人民医院开通绿色“双向转诊通道,建立远程会诊、预约诊疗、检验检查结果互认等机制,为市第二人民医院医务人员进修提供进修培训机会,帮助其提升业务水平。

感谢您对全市卫生计生事业改革发展的关心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