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攀枝花市连续7次(14年)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

来源: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1-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印发《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我市再次被授予“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这是我市连续7次(14年)获此殊荣。此外,西区人民政府荣获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652位无偿献血者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金奖79人、银奖137人、铜奖421人,志愿服务奖15人。

  “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称号是我国对无偿献血事业表彰的最高荣誉,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对无偿献血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个人、单位和省市予以表彰。

  自1998年《献血法》实施以来,我市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建立了政府主导、部门协作、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无偿献血工作机制,确保了无偿献血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持续保持自愿无偿献血100%,临床用血100%来自无偿献血,十三五期间,采血量由4.5吨上升到6.58吨,增长46%。2020年全市采血19867人次,千人口献血率达16.08‰,位居全省第1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