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四川(攀西)省紧急医学救援队布局攀枝花

来源:攀枝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根据《四川省省级卫生应急队伍调整建设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市将牵头组建四川(攀西)省紧急医学救援队,主要负责攀枝花、凉山地区及毗邻省突发事件的紧急医学救援工作。

  四川(攀西)省紧急医学救援队由省卫生健康委规划建设,市卫生健康委负责管理,依托市中心医院承建,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疾控中心参建。按照“统一规划、合理布局、分级负责、多方协同、平急结合、高效准备、训练有素、保障有力”的原则,挑选急诊、外科、重症、内科、药剂、影像、现场流行病学调查等方面的医疗、医技、卫生防疫人员共计30人组成医学救援队。

  新组建后的四川(攀西)省紧急医学救援队在常态情况下执行巡诊义诊、送医下乡、科普宣传和重大活动卫生应急保障等任务;发生重特大或特殊较大突发事件时,执行现场紧急医学救援、建立现场应急医疗秩序、指导和开展伤病员救治转运、协助恢复事发地正常医疗秩序和服务能力、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做好应急处置有关工作等任务。

  来源:攀枝花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