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攀枝花市举行应对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来源: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1-1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1月2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委在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了全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应急演练。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市、县(区)疾控中心相关领导和科室负责人,二级以上医院院感科、医务科、检验科负责人、业务骨干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演练和观摩。

  演练以现场演示的方式进行,各县(区)依次进行了防护服穿脱、核酸采样、样品转运、样品交接等环节的演练,三位来自市第四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市疾控中心的专家分别对演练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改进措施和建议。

  在点评会上,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建军对演练给予了充分肯定,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快推进核酸检测实验室建设。二是要进一步强化人员技术培训。三是要进一步细化完善预案,优化流程,提高操作性和实用性。四是要加强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五是要建立核酸检测工作协调机制,确保突发情况下核酸检测工作能够有力、有序开展。

  通过此次演练的开展,检验了队伍,提高了水平,为扎实做好秋冬季新冠肺炎防控、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