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要开学啦!东区卫生人全力以“复”

来源:东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0-04-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春暖花开,学子归来。东区1-3年级小学生、幼儿园、托幼机构、各培训机构“五一”节后就要复学,东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区妇幼保健中心、区卫生监督执法大队、区疾控中心,全力以赴开启“护学模式”。

  一是提前行动,密织“安全网”。紧盯校门、教室、宿舍、食堂“四点位”,强化学校卫生及防疫应对处置情况的督导。在复学前,重点对园区清洁消毒、临时隔离点设置、食堂就餐防传播等关键点位进行全面检查,督促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

  二是创新“线上线下”工作交流,减轻复学负担。采用现场、微信、QQ等线上线下结合方式提供点对点服务,及时传达国家、省、市最新防控政策、健康知识,解答相关问题,每周进行3次学校卫生及防控信息督导。

  三是开通“绿色通道”,做好体检安排。通过周末加班、错峰体检等形式,为幼儿园教职工及学校食堂、后勤工作人员等提前办理“健康证明”,目前已完成2000余人次。

  来源:东区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