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卫生健康委调研攀西职业病防治中心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7-1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16日,为助推区域医疗卫生高地建设,切实打造好攀西职业病防治中心,抓好我市职业健康监管工作,理顺相关医疗卫生机构职业健康工作职责,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建军率市疾控中心、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和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到市二医院对攀西职业病防治中心建设等相关工作进行了现场调研。

  陈建军副主任一行深入该院职防中心病房、健康监护等科室进行了现场查看,并与医务人员探讨交流,详细了解了职业健康体检、职业病诊断治疗、职业健康宣教培训及突发群体职业中毒应急抢救治疗等工作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市二医院负责人汇报了攀西职业病防治中心建设情况,与会人员就当前职防中心存在的问题困难及其解决办法进行了探讨交流,并就我市疾控、卫生监督执法、职业卫生技术服务等各相关医疗卫生机构职业卫生健康监测、监护、监管及诊断、治疗、鉴定等工作的职责进行了细化明确。

  陈建军副主任在调研中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职业病防治工作事关广大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职业健康监管工作移交卫生健康部门后,更要进一步加强职业病防治和职业卫生监管工作。二是理顺关系、明确任务。进一步理顺并明确各医疗卫生机构承担职业病防治工作的职责任务,做好职业病监测、职业健康检查、场所监督执法、职业病诊断与鉴定等工作。三是摸清底数,打好基础。要摸清职业病危害企业状况和底数,掌握全市职业病危害基本情况,有针对性地做好职业卫生监管工作。四是提升能力,有效履职。针对职业卫生管理人员、企业负责人抓好职业病防治业务培训,明确企业主体责任。五是防治结合,无缝衔接。职业病防治中心、市疾控中心、市卫生计生监督执法支队等单位要认真履职、紧密配合,共同做好我市职业病防治工作。六是锻造中心,塑好品牌。攀西职业病防治中心要进一步加强内涵建设,着力引进和培养人才、打造好重点学科,努力提升中心业务水平和服务能力,不断扩大和提升中心在本区域的影响力、美誉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