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利剑出鞘,让非法医疗美容无处藏身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5-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医疗美容需求日渐增长,随之而来的相关医疗纠纷也成为社会关注热点。为保障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医疗美容市场的正常秩序,攀枝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执法支队自2019年5月起,组织开展了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行动,采取明察、暗访与投诉举报查处相结合的方式,以医疗美容机构、重点生活美容场所为监督重点,对机构的合法性、从业人员相关资质、是否涉嫌乱宣传、非法宣传,以及是否存在非法开展医疗美容活动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的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监督检查医疗美容机构9家,生活美容场所11家,处理举报投诉1起。发现违法开展医疗美容活动6起,立案调查6起,结案3起,移送司法处理1起,正在调查处理2起,罚没金额5万余元,收缴非法医疗美容仪器设备10余台。

  通过专项行动的开展,有效震慑了非法医疗美容不法分子,使医疗美容市场得到进一步规范。下一步,我支队将进一步加大非法医疗美容的整治力度,加强各县(区)的督导检查,确保全市非法医疗美容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审核: 何强   责任编辑: 王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