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花城有爱·红色接力”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开展造血干细胞标本采集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中心血站     发布时间:2019-09-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市中心血站联合米易县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米易县一桥桥头下开展了“花城有爱·红色接力”无偿献血志愿服务暨捐献造血干细胞标本采集活动。

  本次献血活动是米易县第一次组织的造血干细胞标本采集,旨在弘扬“人道、博爱、奉献”国际红十字精神,为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增加新的“种子”,帮助更多的白血病患者。献血现场人头攒动,广大爱心市民前来咨询捐献造血干细胞标本要求及流程,填写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同意书、无偿献血登记表,加入到奉献爱心的队伍中来。

  经过健康征询、体检、初筛、采集干细胞标本、信息录入等流程,捐献成功的爱心志愿者们拿到中华骨髓库的荣誉证书时露出了自豪的笑容。

  广大市民用爱心诠释了“捐献热血,分享生命”的善举,踊跃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为患者带去希望。当天共有279人参加无偿献血,共计捐献血液 96626毫升,42人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资料库,采集造血干细胞标本42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