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携手共进,推动区域专科护理发展

来源:攀枝花市第三人民医院     发布时间:2019-07-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7月12日至15日,由市护理学会主办、市第三人民医院承办的省级继教项目“精神/心理护理新进展”在攀召开,来自凉山州精神卫生中心、西昌市第二人民医院等6家精神卫生机构的护理人员及市内相关医疗卫生机构的护理人员共200余人参加本次学术会。

  学术会上,华西医院护理学院的李小麟教授、华西医院心理卫生中心的黄雪花护理专家、攀枝花学院康养学院的周丽副教授分别讲授了《临床护理过程中自杀危险的评估与自杀危机干预》、《住院病人的团体心理治疗》、《心身医学教育现状及展望》,同时,市三医院的八位专家也作了精彩的学术讲座。

  本次学术会旨在为攀西地区的精神科及综合医院的护理人员搭建一个学术交流平台,通过各专科护理领域之间的学习与交流,进一步推动精神(心理)护理专业学科的发展及心理护理的广泛应用,不断提高护理人员业务水平及自身的心理健康,充分发挥专业资源优势,带动区域内精神(心理)护理专业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