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2019年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会议

来源: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5-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5月14日,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2019年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会议,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和计划生育、计生协会工作有关科室人员,攀钢、攀煤、十九冶计生办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钒钛高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分管领导,金江镇计生办主任以及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人共40余人参加会议。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建军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2019年全省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18年我市计划生育工作取得的成效,全面分析了人口监测和家庭发展工作的新特点、新形势,研究部署了今年全市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工作任务。

  陈建军副主任认为,2018年全市人口家庭战线真抓实干、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全面两孩政策有序实施;计划生育利益导向政策全面落实;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成效明显;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工作机制;妇幼健康计划生育服务不断加强。

  他要求,2019年要扎实做好人口监测与家庭发展各项工作:一是继续实施好全面两孩政策;二是全面落实利益导向政策;三是认真抓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住院护理补贴保险工作;四是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扶助关怀和信访维稳工作;五是加快推进全市3岁以下婴幼儿托育服务市级试点工作;六是创新开展人口监测工作;七是做好生育登记服务。

  会议当天,还就计划生育家庭发展、3岁以下托育、计划生育协会业务等工作的政策和知识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