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炜调研全市老年健康服务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6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炜带领人大教科文卫委调研组成员一行6人前往盐边县和东区对我市老年健康服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福鑫、副主任陈静等委领导陪同。

  调研组实地走访了盐边县人民医院、大渡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东区幸福记忆养护院等3个点位,现场查看了县级医院、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养结合机构在老年健康服务工作方面的硬件设施投入、并详细了解各机构的管理运行状况、存在的问题、困难等。

  下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会上,听取了市卫生健康委、各县(区)卫生健康局、市二医院、市三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关于老年健康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对各单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调研组成员分别进行了指导。

  孔炜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在老年健康服务工作方面取得的实绩,认为市卫生健康委及有关方面在推进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上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党委重视、政府推进、部门抓落实的老年健康服务工作机制基本建立;对存在的城乡发展不平衡、基层能力不足、工作合力不够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老年健康服务工作是重要民生事项,关系千家万户。今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将听取市人民政府关于全市老年健康服务工作情况报告,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从建设健康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高度认识建设老年健康服务体系的重要性,要从做好“钒钛”“阳光”两篇文章、加快推进“一枢纽五高地”建设、“两城”建设和全面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大局要求谋划攀枝花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各项工作;要加强政策研究,着力解决我市老年健康服务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和困难,推进我市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健全完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