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情系敬老月 义诊送健康——市卫生健康委开展“孝老爱亲 向上向善”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11-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10月是全国第10个“敬老月”,为大力弘扬养老孝老敬老的社会新风尚,切实增强广大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10月30日,由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福鑫带队,组织市营养质控中心专家团队到我市老年群体较为集中的市老年大学,开展了为期半天的“孝老爱亲 向上向善”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采取悬挂宣传横幅、开展现场健康咨询、健康体检和发放健康常识宣传单的形式进行。来自内分泌科、营养科、康复科的专家针对老人们的身体情况开展了老年健康知识普及活动,仔细询问老人们的饮食生活习惯、作息时间、既往病史和用药情况,免费为老人们进行血压、血糖、握力检测,并针对每位老年人的身体状况给予营养膳食、预防保健和心理方面的指导。活动吸引了300余名老人前来参加。

  本次送健康活动,受到老人们的热烈欢迎和高度赞誉,也提高了老年人防范疾病的意识。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继续结合自身行业优势,广泛开展送健康系列活动,让老人们有一个健康的体魄安享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