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公开信

来源: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1-2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0年1月20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纳入《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规定的乙类传染病,并采取甲类传染病的预防、管控措施。攀枝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已采取系列防控措施,保障市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截止2020年1月24日18:00时,我市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疑似病例、确诊病例。

  一、1月10日起从湖北、武汉返攀、入攀人员,主动到当地村(社区)、街道办事处、乡镇政府报告有关信息,积极接受相关医护人员对您进行访视和医学观察、帮助。

  二、从现在开始,保留并查看自己返攀、入攀的机票、火车票、车票,记录返攀、入攀后每日的活动和接触人员的范围。

  三、近期尽可能不去湖北、武汉等地。

  四、近期已去过湖北、武汉等地或从湖北、武汉来攀人员,建议:

  (一)密切关注自己的健康状况,一般需要观察两周时间,观察期间注意休息,避免参加各种聚会,避免近距离接触有感冒症状的人。

  (二)避免过度疲劳。注意保暖,随天气、室内外温度变化随时增减衣物,避免受凉。

  (三)勤洗手,尤其在手被呼吸道分泌物污染时、触摸过公共设施后、照顾发热呼吸道感染或呕吐腹泻病人后、探访医院后、处理被污染的物品以及接触动物、动物饲料或动物粪便后,要用流动水及肥皂(或洗手液)洗手!建议就诊时随身携带免洗洗手液,以备不方便洗手时及时使用。

  (四)不要随地吐痰。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袖肘遮住口、鼻。使用后的纸巾不要随便乱扔,要丢到垃圾桶里。

  (五)出现呼吸道症状时应避免接触家人和同事,接触时请戴口罩。不要用他人毛巾等,避免交叉感染。

  (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初期主要以发热、乏力、干咳为主要表现。从武汉返攀后14天内若出现相关症状时,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前往医院就诊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到医院就诊时应佩戴口罩,并主动告知医生发病前的武汉等地旅行史,及周围人员中是否有类似病例。

  (八)为了减少传染病传播,为了家人及周围人的健康,请配合流行病学调查,耐心如实告知您的旅行史等流行病学情况和密切接触者情况,不要漏报、瞒报。

  (九)关注主流媒体权威信息,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五、请收藏攀枝花市发热门诊医疗机构名单

   东区          
攀枝花市中心医院(攀枝花市东区攀枝花大道中段益康街34号)
攀枝花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攀枝花市东区炳草岗桃源街27号)
攀钢集团总医院(攀枝花市东区长寿路、攀枝花市东区瓜子坪)
中国十九冶集团有限公司职工医院(攀枝花市东区弄弄坪中路187号)

        西区
攀枝花市第二人民医院(攀枝花市西区苏铁中路183号)
攀枝花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医院(攀枝花市西区陶家渡)

        仁和区
攀枝花市仁和区人民医院(攀枝花市大道南段1203号)
攀枝花市第四人民医院(攀枝花市仁和区攀枝花大道南段1685号)
攀枝花市第三人民医院(攀枝花市仁和区云康路18号、攀枝花大道东段426号)

         米易县
米易县人民医院(米易县攀莲镇河熙北路39号)
米易县中医医院(米易县攀莲镇南街95号)

         盐边县
盐边县人民医院(盐边县桐子林镇西环北路117号)
盐边县中医院(盐边县渔门镇桑云街15号)
盐边县第二人民医院(盐边县红格镇红格街264号)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0年1月24日

  

 

 

审核: 陈建军   责任编辑: 肖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