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人事信息

市卫生计生委圆满完成2018年度对口支援“传帮带”任务

来源:攀枝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发布时间:2019-01-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一是健机制。成立一把手任组长的全面实施贫困地区城乡医疗卫生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领导小组,明确了职责和具体办事机构;健全了对口支援工作考核制度,考核结果与支援受援双方卫生计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项目资金下拨、评优评先、等级评审等挂钩,与支援受援双方人员的年度考核、医师定期考核、评先评优、职称晋升等挂钩。二是强队伍。加强贫困地区卫生人才队伍建设,采取学术讲座、现场带教、远程教学、组团学习等多种形式传知识、传技能,开展了执业(助理)医师实践技能操作培训和理论培训,实施了中医、内科、全科和急诊急救等科别常见病、多发病常规诊治业务培训,全年共开展培训1900余次,累计培训医技、卫技人员23000余人次。三是真援助。制定了《对口支援传帮带工程三年规划》和年度计划,分别从市、县(区)两级医疗卫生机构遴选、抽调了102名业务骨干,赴凉山州、宜宾市等4个市州13个县(区)的21个受援机构实施对口帮扶,所有支援人员均与受教人员签订了师带徒协议。2018年,共服务受援贫困地区群众19000余人次,协助开展专业新技术70项,开展管理能力帮扶98次,向受援单位捐赠医疗器械价值30余万元,使受援地医疗卫生人员的技术水平、服务意识、管理能力得到显著改善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