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我省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4-1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16日,由四川省“扫黄打非”办、成都市“扫黄打非”办主办的2021年全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主会场活动在简阳举行,现场销毁非法出版物41000余册、侵权盗版光碟16000余盘、黑广播等其他传输介质400余套。

  接下来,我省各地将陆续开展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销毁活动,预计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10万余册、侵权盗版光碟25000余盘,充分表明全省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的坚定立场和决心,让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记者从省“扫黄打非”办了解到,去年,全省“扫黄打非”战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依法依规、重拳出击,持续强化市场监管,大力查办大案要案,在查堵非法出版物、净化网络环境、清除淫秽色情信息、打击侵权盗版活动等方面取得一系列重大成果。全年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44万余册(盘),查办各类案件541件,持续保持打击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活动的高压态势。今年,全省“扫黄打非”战线将继续组织开展“秋风”“净网”“护苗”等专项行动,大力查办大案要案,依法打击侵权盗版等各类非法出版传播活动,切实净化文化环境,为党史学习教育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强思想保障和良好文化环境。(记者 吴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