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不按要求整改煤矿安全问题 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将被约谈通报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     发布时间:2021-03-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28日,全省煤矿安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全面落实煤矿安全工作评价机制,对不重视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不按要求整改煤矿安全问题的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通报。

  会议指出,要深刻把握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全省煤矿数量多、安全条件差、生产工艺落后的基本面没有变,煤矿安全生产风险繁多复杂;煤矿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的现实没有变,企业安全风险缺失,认识不清,管控不到位,投入不足,安全生产条件仍然存在较大的差距;煤矿企业非法违法生产现象依然存在。

  会议要求,要坚决杜绝煤矿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严格煤矿安全准入,按照“谁检查、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要求,对验收和审批把关不严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要严肃追究失职行为;再次全面彻底排查整治,对风险较高的煤矿要采取蹲点督导的方式督促问题整改,强化煤矿安全风险管控;坚决淘汰落后产能,对有发展前景有良好基础的煤矿实施改造提升,确保煤炭行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煤矿本质安全水平,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技术审查和煤矿灾害治理效果审查,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抓好作业培训,提升矿工安全生产能力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