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热点关注

前三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2.8%

来源:中国政府网     发布时间:2019-10-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今天(14日)召开的发布会上,海关总署公布,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仍继续保持增长,结构持续优化。

据海关统计:前三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2.91万亿元,同比增长2.8%,其中出口12.48万亿元,增长5.2%,进口10.43万亿元,下降0.1%。

对前两大贸易伙伴欧盟和东盟进出口分别增长8.6%和11.5%。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6.65万亿元,增长9.5%。

前三季度,一般贸易主导作用更加显著,民营企业外贸活力不断增强。中西部外贸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机电产品和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同步增长,猪肉、牛肉进口量增幅较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