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市卫生健康委专项督察医疗机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2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4月26日,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晓军带队,先后来到市中心医院、仁和区人民医院,专项督察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督察组对医疗机构门诊科室、住院病房、医废暂存间等重点场所的医疗废物收集、运送、贮存、处置、交接等关键环节及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管理情况进行了现场督察,并就发现的问题责令医疗机构立即整改。

  督察组强调,医疗废物管理工作是卫生健康部门履行“管行业必管环保”要求的重要内容,市、县(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医疗废物污染防治和监督管理体系,不断提升医疗卫生行业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切实履行医疗废物管理的主体责任,严格规范管理医疗废物,防止因医疗废物导致传染病传播和环境污染事故;各级卫生监督机构要加强监督执法,加大医疗废物管理违法行为查处力度,督促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依法履职尽责。

  下一步,市卫生健康委将按照“四不两直”原则,组织卫生监督机构以暗查暗访为主,加强医疗机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督导检查,确保国家、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决策部署在我市卫生健康系统落实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