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2021年全市爱国卫生工作会召开

来源: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4-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3月31日上午,全市爱国卫生工作会在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市爱卫会专职副主任兼办公室主任李晓军主持会议,各县(区)爱卫办主任(卫生健康局分管领导)和副主任,钒钛新城管委会、攀西科技城管委会、市疾控中心相关科室负责人(联络员)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全市爱国卫生工作成绩。一是实现了国家卫生城市和县城全覆盖,年度卫生创建获全省第二名的好成绩。二是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助力疫情防控成效显著。特别是以强力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治理为抓手,实行闭环管理,推动农村地区和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做法,得到市政府分管领导多次批示肯定。三是健康城市建设成效初显。通过十余年的建设,我市健康危害因素主要控制指标有明显提升,总体好于全国、全省平均水平,取得初步成效。

  会议对今年工作做了安排。一要强化学习领悟,准确把握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要求。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爱国卫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从环境卫生治理向全面社会健康管理转变。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意见》和即将出台的《国家卫生城市和国家卫生县标准(2021版)》,对照新要求查找差距和短板,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为第四轮国卫复审打牢基础。二要抓重点攻难点,全面开创爱国卫生工作新局面。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按照爱国卫生和健康城市建设工作要点,明确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强化日常监督管理,抓好问题整改,提升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质量。三要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完善爱国卫生工作机制。切实加强爱国卫生组织保障,强化工作能力建设,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压紧压实工作责任,齐心协力,上下联动,共同努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