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米易县紧密型县域医疗共同体建设实现全覆盖

来源: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2-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2月23日上午,米易县医疗集团白马分院揭牌,标志着米易县紧密型县域医疗共同体建设实现全覆盖。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福鑫、米易县委副书记赵锐、县政府副县长唐晨出席揭牌活动。

  自2018年以来,米易县启动紧密型县域医疗共同体建设,按照先县级后乡镇的原则,以米易县医院为基础,整合县人民医院和县中医医院组建了米易县医疗集团。2019年8月,米易县被列入全国医共体建设567个试点县之一,启动整合县妇幼保健服务中心和11个乡镇卫生院医疗资源工作,通过搭建人口健康信息、医疗远程会诊、智慧医养服务、“互联网+医疗服务”等4个信息平台,破解“信息不通”难题,通过重塑学科布局,完善用人、引人机制,完善城乡一体化服务等措施破解“学科不精”难题,通过加强专科建设,创新开展新业务,建立专科联盟医院,增添便民惠民措施,简化流程,优化就医环境等措施,破解“服务不强”难题,通过统一职能部门扁平化管理、统一采购管理、统一整合医技及辅检资源、统一信息化建设管理、改革人事薪酬制度等措施破解“管理不足”难题,初步建成了目标明确、责权清晰、分工协作、运行高效的整合型医疗卫生体系,实现全县优质医疗卫生资源统筹共享、合理利用,县域医共体服务能力整体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