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情系敬老月 送医送健康

来源: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10-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10月是全国第十一个“敬老月”,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充分展现卫生健康系统专业担当的工作风貌,10月22日,市卫生健康委组织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开展了以“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为主题的健康服务专项活动,为老年人送医、送服务、送健康。

   在竹湖园活动现场,前来咨询了解公共卫生服务政策、看病就诊的老年人络绎不绝。市中心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市三医院、市疾控中心、市卫生健康信息中心、九附六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的医务工作者们耐心细致地向每一位老年人答疑解惑、把脉问诊。“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感谢医务工作者们的关爱,我们年龄大了,身体难免会有毛病,这次活动不但让我们免费检查了身体,还教会我们进行健康管理,很有意义,希望以后能多开展类似的活动。”现场的老人纷纷为活动点赞。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三个方面进行,包括“智慧助老”健康服务微信公众号我会用活动,即现场对老年人开展智能手机使用培训,示范医院公众号功能模块内容操作流程,让老年人“会用、敢用、想用、能用”智能手机进行健康管理;“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我知晓活动,即开展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内容及惠民益处宣传,促进老年群体提高健康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自我健康管理的理念;“免费健康义诊”我享受活动,即进行疾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康复指导等,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当天,三区两县也同步开展了该项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