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举办2020年预防接种技能竞赛

来源: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9-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9月11日,攀枝花市2020年预防接种技能竞赛(现场竞答)在金海名都大酒店举行,来自三区两县的5支代表队参加了现场竞赛。本次竞赛“以竞赛促学习 以学习促提升”为主题,由市卫生健康委、市总工会、市妇联联合举办,市疾控中心承办。市总工会党组成员、机关党总支书记付鸥,市妇联副主席张洁,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建军,各县(区)卫生健康局、总工会、妇联和疾控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分管领导及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共150余人观摩了现场竞赛。特邀省疾控中心免疫规划所所长漆琪、免规专家刘家洁对我市竞赛进行了现场指导。

  本次现场竞答赛是在各县(区)举行初赛的基础上举办的,竞答设立了必答题、抢答题和风险题等竞赛环节,竞赛题目包含选择题、问答题、分析题、简答题等题型。在举行全市现场竞答赛前,先期已开展了理论闭卷笔试和实践技能操作测试。闭卷笔试主要涉及预防接种相关法律法规、基础理论、技术规范、管理制度等内容; 实践技能操作通过设置模拟场景, 对参赛选手案例分析、接种调查、异常反应处置等综合实践能力进行了现场测试。

  经过激烈的角逐,西区代表队获团体一等奖、东区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仁和区代表队获团体三等奖;易元媛、严丽莉获个人一等奖,杨玲、杨帮美、罗会清、贺俊获个人二等奖,张小兰等8名同志获个人三等奖。本次竞赛的优秀获奖选手,将组队代表攀枝花市参加10月在成都举行的全省决赛。

  此次竞赛再次掀起了全市免疫规划及预防接种工作人员钻研业务、积极学习的热潮,将进一步提升基层预防接种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为服务对象特别是婴幼儿预防接种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