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攀枝花市与江西中医药大学举行中医药康养产业座谈会

来源:攀枝花日报     发布时间:2020-08-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24日下午,我市与江西中医药大学举行中医药康养产业座谈会,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共促中医药康养产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

  江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陈明人,党委副书记赵恒伯,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明,市委副书记彭映梅出席座谈会。

  会上,我市相关负责人介绍了攀枝花康养产业发展情况,江西中医药大学介绍了该校基本情况,双方相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交流。

  陈明人说,江西中医药大学的办学宗旨是为国家改革发展服务,为中医药事业发展服务,南昌与攀枝花同为英雄城,有着相似的城市气质和涵养,理应相互支持,学校将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在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康养产品开发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与攀枝花的交流和合作,全力支持攀枝花中医药康养产业发展,共同推动中医药康养产业再上新台阶,为健康中国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彭映梅说,攀枝花在2010年提出“康养”概念,十年来,历届市委、市政府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动康养产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攀枝花康养产业发展的理念是全域化布局、全龄化服务、全时段开发,与中医关注全生命周期的理念非常契合,当前,攀枝花正按照省委对攀枝花“3+2”新定位新要求,全力推进国际阳光康养旅游目的地建设,康养产业呈现蓬勃发展的态势,希望得到江西中医药大学更大力度的支持。

  彭映梅强调,相关部门要主动跟进对接,进一步完善工作措施,进一步细化合作方案,抓实抓细相关合作项目,加快推进校地合作协议落地实施,让合作项目在攀枝花开花结果。要借力江西中医药大学的优势资源,深化我市康养中医元素,做足攀枝花阳光康养特色,找到攀枝花康养产业发展的新路径;要借助江西中医药大学的平台,进一步宣传攀枝花康养产业;要依托江西中医药大学的研发力量,延伸产业链条,推动康养产业与钒钛产业、农业等产业深度融合发展,进一步做实“阳光”文章。

  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仁杰致词。副市长马晓凤主持会议。

  来源:攀枝花日报

  免责声明:本文内容来自网络及其他公共渠道,如有侵权,请联系管理员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