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启动

来源:仁和区卫生健康局     发布时间:2020-08-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8月7日上午,全国第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仁和赛区正式启动,标志着为期50天的健走激励大赛在仁和区拉开帷幕。该项大赛是由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发起、各级卫生健康机构具体组织承办的一项全国性赛事活动,目前已在我市三区两县陆续启动。

  大赛以“全民健康,抗疫同行;不忘初心,你我有约”为主题,应用“互联网+健康”技术,依托机关、企事业单位“团队”的监督激励作用,通过佩戴比赛专用计步器进行健走积分竞赛,使参赛人员养成“日行万步、科学健走”的健康生活习惯,普及健康生活方式,达到预防慢性病、促进健康的目的。在开展健走激励大赛的同时,还将同步开展健康体重大赛,比赛的计步器和体重秤由大赛组委会统一发放,队员们参赛期间的步数和体重将上传后台,大赛结束后,组委会将按照相关标准,对队员进行物质奖励。

  当天启动仪式结束后,仁和区27个参赛单位的参赛人员代表还进行了实地健走,参加了健走大赛相关专题培训。

  来源:仁和区卫生健康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