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人民政府网站 站群 今天是:

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守护母婴安全】攀枝花市举行产儿科急救演练

来源:攀枝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0-06-1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产儿科急救能力和水平,保障母婴安全,6月 12 日,我市在仁和区举行了 2020年上半年全市产儿科急救演练。本次演练由市卫生健康委主办,仁和区卫生健康局承办,仁和区人民医院、 仁和区妇幼保健院、仁和区总发卫生院、仁和区大龙潭卫生院共同参与演练,市妇幼保健院、市中心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产儿科专家对演练全过程进行了现场点评。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陈建军全程参加并在演练点评会上作了讲话。

  演练场景为:一名孕妇因孕期不适到仁和区某卫生院就诊,产科医生识别为胎盘早剥高危状态后,现场紧急处置,同时立即启动区产科急救绿色通道,迅速将孕妇转诊至区医院,区医院随即启动了孕产妇院内急救程序。孕妇行剖宫产后,病情持续加重,经市级专家会诊,及时对该孕妇行子宫切除术;该孕妇分娩的婴儿,出现重度窒息,当即进行了新生儿窒息复苏。

  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促进了全市医疗保健机构内部联动、快速反应、协调配合处置产儿科危重症的能力提升,进一步畅通了产儿科急救绿色通道,为切实保障母婴安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